香港海关捣破跨境贩毒案缉获约二百九十公斤可卡因(附图)

2011年1月19日

香港海关于去年十二月底,在葵涌货柜码头侦破一宗跨境贩运可卡因案件,在一个从南美洲运抵香港再转运至内地的货柜内检获约二百九十公斤高纯度可卡因,市值约二亿六千万元。

为打击跨境贩运可卡因活动,香港海关根据风险评估,在葵涌货柜码头加强检查从南美洲付运来港的货物。

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海关人员抽查一艘由南美洲智利抵港的货柜船上两个报称装有「木制品」的货柜箱。经X光机和缉毒犬嗅查下,发现其中一个货柜箱内载有八十八条被挖空的木板,内藏该批可卡因。

案件仍在调查中,暂时未有任何人士被捕。

海关毒品调查科高级监督李章荣今日(一月十九日)在记者会上说:「香港海关会继续致力与内地及海外执法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互换情报及加强合作,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最高刑罚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