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与水警再度破获快艇涉嫌走私最新款手机案件(附图)

2014年9月26日

香港海关联同水警昨晚(九月二十五日)采取联合海上行动,在流浮山深湾路岸边破获一宗快艇涉嫌走私智能手机案件,检获十一箱共二百八十六部最新款的iPhone 6智能手机,总值约一百六十万元。

香港海关联同水警西分区人员昨晚在深湾路,发现数名可疑男子利用一艘小型舢舨接驳,将一批货物由红树林岸边搬运至一艘停泊在距离较远的快艇上,执法人员随即采取行动。数名疑人立即登上该快艇逃去,遗下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在岸上。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检获十一箱共二百八十六部总值约一百六十万元的最新款的iPhone 6手机,调查仍在进行中。

较早时,香港海关联同水警亦于九月二十日在西贡黄石公众码头破获一宗快艇涉嫌走私总值约三百万元的智能手机及电子产品案件。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若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香港海关会继续与水警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以遏止海上走私活动。



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