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走私铜料及镍金属案(只有中文)(附图)

2010年1月26日

香港海关日前成功破获一宗海路走私货物出口的案件,检获大批废铜料、金属镍及其他走私物品,总值五千二百多万元。

海关特遣队人员经过调查后发现一个走私集团利用聚丙烯(塑胶料)报关作掩饰,走私高价值金属及物品往内地,上星期二(一月十九日)采取行动,在东龙洲对开海面截停一艘正开往广东汕头的内河船,在船上二十四个报称载有「聚丙烯及树脂」的货柜内搜出三十七万公斤废铜料、二万三千公斤金属镍、十台纺织机和大量电脑硬盘、液晶显示屏幕等。

海关相信不法分子企图将物品走私往内地,以逃避内地进口关税。走私集团若成功将这批货物走私往内地,可逃避九百多万元内地进口关税。为加强打击有关走私活动,香港海关与内地海关一直保持紧密联系,并透过情报交流及分析打击走私,两地海关现正跟进有关案件。

香港海关将继续致力严厉打击走私活动,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是罚款200万元和监禁七年。


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