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怀疑冒牌中成药储存仓库(只有中文)(附图)

2010年3月6日

香港海关在三月四日捣破一个中成药储存仓库,检获大量怀疑冒牌中成药,市值约136万元。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早前接获举报,指有不法分子利用住宅单位储存及分销中成药,海关于是展开调查,于日前采取行动,搜查一个位于上环德辅道西的住宅单位。

海关人员在单位内搜获1,135盒怀疑伪冒「片仔癀」,市值约136万元,并拘捕一名24岁男子及两名年龄分别为19岁及29岁女子。

海关检获的「片仔癀」将会交由政府化验所化验,根据初步化验结果,缉获的「片仔癀」并无有害物质。

海关商标调查组指挥官蔡自然呼籲,市民应到信誉良好的药房购买所需药品,亦提醒药房管理人,对不熟悉的经销商和药物应该提高警觉,如有怀疑,应立即向制造商或商标持有人查询。

海关强调,出售冒牌物品乃严重罪行。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贩卖或管有任何应用伪造商标货品作售卖用途,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元及监禁5年。

市民如发现有店铺售卖冒牌药品或物品,请即致电海关热线2545 6182举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