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落马洲管制站缉获304万元私烟(只有中文)(附图)

2010年6月3日

今日(六月三日)海关人员侦破一宗陆路跨境走私香烟的案件,在落马洲管制站从一辆入境深港货车上检获157箱合共约160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304万元,应课税值193万元。 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本地男子,并扣查该辆跨境货车。

于今日下午约一时,当落马洲管制站海关人员例行截查一辆报称载有「纸箱」的跨境货车时,在车上末端检获上述未完税香烟,并即场拘捕该名香港男司机。海关发现私烟集团利用大量载有胶杯的纸箱放于车上最前端以作掩饰。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现正追查集团幕后主脑。

该名被捕59岁男子将会被落案,控以「输入未列舱单货物」的罪名,案件明日(六月四日)于粉岭法院提讯。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是罚款200万元和监禁七年。

海关发言人重申,海关会继续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政府税收。海关呼籲市民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二零一零年六月三日 (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