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走私电子产品及怀疑穿山甲鳞片(附图)

2017年12月14日

香港海关十二月十二日在大埔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八百一十六部相机及配件、三千三百七十三部旧智能电话、四百六十九部旧平板电脑、一万一千五百二十件集成电路、二百零三件电子配件及三百一十三公斤怀疑穿山甲鳞片,估计市值约一千万元。

海关人员十二月十二日晚上在大埔元洲仔里岸边进行反走私行动,发现数名男子在岸边从一辆私家车将纸箱搬运到快艇,于是采取行动。该数名男子随即跳上快艇逃去。海关人员从该辆私家车及另一辆停泊于附近的私家车上检获大批怀疑走私电子产品及怀疑穿山甲鳞片。

海关人员其后在附近一带截获两只怀疑涉案快艇,并于其中一只快艇的一个改装间格内检获大批怀疑走私电子产品。

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三十五岁男子,并扣查两辆汽车和两艘快艇。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或为走私任何物品而将船只结构更改,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