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与水警破获快艇怀疑走私急冻野味案件(附图)

2014年9月11日

香港海关联同水警今日(九月十一日)采取联合海上行动,在流浮山灰业街岸边破获一宗快艇怀疑走私案件,检获四十箱涉嫌走私的急冻野味,包括穿山甲及果子狸,总值约一百四十万元。

香港海关联同水警西分区特遣队于今日凌晨在流浮山灰业街岸边,发现数名可疑男子正搬运岸上一批货物至一艘快艇上,随即采取行动。数名疑人立即登上该快艇逃去,遗下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在岸上。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检获四十箱总值约一百四十万元的急冻野味,调查仍在进行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若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此外,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士如没有许可证而非法出口附录II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香港海关会继续与水警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以遏止海上走私活动。



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