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瓦解旺角怀疑冒牌货集团(附图)

2017年12月14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二月十三日)采取特别行动,瓦解一个位于旺角的怀疑冒牌货集团,检获约三千件怀疑冒牌物品,估计市值约四百万元。

海关一直严厉打击冒牌活动,并不时在各区巡逻。海关人员早前在巡查期间发现旺角区有小贩摊档售卖怀疑冒牌物品。

经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在旺角通菜街采取突击搜查行动,捣破一个怀疑冒牌集团的两个储存仓库及两个小贩摊档。行动中,海关人员共检获约三千件怀疑冒牌物品,包括手表、手袋和皮具,以及一部用作展示怀疑冒牌物品相片的平板电脑,并拘捕三名女子,年龄介乎三十九至五十岁。

案件仍在调查中。

圣诞及新年临近,海关会加强执法,打击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

海关提醒商户,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海关亦呼籲消费者在购物时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