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以色列及新西兰签订「认可经济营运商」互认安排行动计划(附图)

2017年12月15日

香港海关助理关长(税务及策略支援)谭溢强于十二月十四至十五日(布鲁塞尔时间)出席于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世界海关组织第131届议会会议,并于十二月十四日与会期间,分别与以色列税务局海关关长Avraham Ben Ardete及新西兰海关政策、法律及管治部经理Michael Papesch签订行动计划,正式启动香港与以色列及新西兰两地海关就发展「认可经济营运商」互认安排的商讨进程。

在互认安排下,签署双方经济体的「认可经济营运商」均可享有由对方提供的通关便利。现时,香港海关已与八个经济体包括内地、印度、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日本及澳洲的海关当局签订互认安排。

以色列及新西兰是香港在「一带一路」沿线中的重要贸易夥伴。互认安排将促进香港与两地之间的经贸合作。

香港海关将继续推展与「一带一路」沿线的经济体建立互认安排,协助香港的「认可经济营运商」开拓当地市场,加强海外业务的竞争力。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