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葵涌一货车上检获一百四十万支怀疑私烟(附图)

2014年9月11日

香港海关昨日(九月十日)在葵涌捣破一宗涉嫌贩运私烟案件,在一辆货车上检获合共约一百四十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三百七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二百六十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三十二岁男司机,并扣查该辆怀疑用作贩运私烟的货车作进一步调查。

海关人员昨日下午在葵涌进行反私烟行动,期间留意到一名司机在一辆货车上处理货物,海关人员向该名司机查询货物详情,经了解后发现有可疑,随即采取行动,在货车上共搜获一百零三个纸箱,内藏约一百四十万支怀疑私烟。检获的怀疑私烟都已分批按订单包装及分类,企图以「快速散货」方式转送买家。海关正追查该批怀疑私烟的来源及其他涉案人士。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行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