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加强打击港澳跨境贩毒活动(附图)

2019年12月2日

为加强打击香港及澳门之间的跨境贩毒活动,香港海关于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三十日期间进行代号「推进器」的专项执法行动,共破获七宗经港澳码头及中国客运码头出境的贩毒案件,并检获约一百八十克各类怀疑毒品,估计市值约十七万五千元。

行动中检获的怀疑毒品包括可卡因、冰毒及氯胺酮,收藏于被捕人士穿着的内衣裤或鞋内,并分拆成小包作分销用途。

海关共拘捕七名男子,当中包括一名十七岁学生,其余人士年龄介乎十八至六十一岁。

海关提醒市民,尤其青少年,圣诞假期将至,不法份子会于不明网站及社交平台上刊登招聘广告,利诱学生及青少年贩运毒品或其他受管制物品。市民切勿心存侥倖,以为只收藏少量毒品便容易避过侦查,铤而走险,亦不要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

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会留有案底,对升学及其他方面均影响深远。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海关将继续于各出入境管制站严厉执法,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