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楼上展销场售卖冒牌物品(附图)

2019年12月5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二月四日)采取特别行动,打击售卖冒牌物品的楼上展销场,共检获约一千七百件怀疑冒牌物品,包括手袋、皮带、手表及鞋等,估计市值约二百万元。

海关早前发现一个位于铜锣湾的楼上展销场售卖怀疑冒牌物品。经深入调查后及在商标持有人的协助下,海关人员昨日采取行动,突击搜查该展销场,并检获该批怀疑冒牌物品。

该展销场以低调的运作模式经营,主要以外籍旅客作销售对象,售卖的物品涉及知名品牌,其仿真度亦相当高。

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一名七十一岁的男负责人。

案件仍在调查中。

圣诞假期将至,海关会进一步加强巡查和执法,遏止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

海关提醒消费者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有关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海关亦提醒商户于采购物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