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走私货物(附图)

2019年12月13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二月十二日)在流浮山侦破一宗涉嫌利用机动舢舨的走私案件,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电脑记忆体、电子零件、海鲜及军刀,估计市值约四百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晚上在流浮山水域进行反走私行动,发现一艘机动舢舨未有亮起航行灯行驶,并于流浮山码头附近的红树林靠岸停泊。其后,数名男子由岸上搬运一批货物至该艘舢舨,怀疑正在进行走私活动。人员于是采取行动,男子随即弃船逃去。

行动中,海关人员检获共四十箱怀疑走私货物,包括一批电脑记忆体和其他电子零件、海鲜以及军刀,并扣查该艘涉案机动舢舨。

案件仍在调查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