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未完税雪茄(附图)

2019年12月16日

圣诞假期将至,香港海关于假期前夕进一步加强打击跨境走私私烟活动,于十二月十二日至十四日期间,在落马洲管制站检获共约一万零四百支怀疑未完税雪茄,估计市值约九十万元,应课税值约十六万元。

海关人员十二月十二日至十四日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三辆入境货车,并在车上共十一箱快递邮包内发现约一万零四百支怀疑未完税雪茄。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粉岭拘捕一名三十二岁怀疑涉案男子,并在其位于区内的住所内,再检获约三十支怀疑未完税雪茄。

案件仍在调查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未完税烟草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19年12月16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