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怀疑走私案件检获三千一百万元电脑货品(附图)

2014年8月28日

香港海关于昨日(八月二十七日)在新界执行陆路反走私行动,捣破一个有组织的怀疑串谋走私集团,在天水围一铁网围封的货场,落马洲管制站、沙田和九龙湾两个货仓检获两个货柜拖头、四个涉嫌利用暗格走私的货柜车拖架和大批电脑产品及银粒,总值超过3,100万元。

昨日早上,海关人员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两辆报称有载货的出境货柜拖头连40呎拖架,经查验后在货柜拖架的车轴暗格内搜获3 960件中央处理器及206.7公斤银粒,货值约310多万元。其后,在天水围怀疑走私货物的铁网围封的货场内再检获两个40呎货柜拖架及一批电脑产品,包括2 664件电脑记忆体,14 810件中央处理器,8 160件电脑记忆卡,190.1公斤银粒及660支香烟,货值约1,330万元。

在沙田和九龙湾的工业大厦货仓内,海关人员分别检获28 679粒电脑硬盘,4 576部旧手提电话,12 256件USB外置记忆体及890件电脑记忆卡,货值约1,520万元。

行动中共拘捕10名年龄介乎20至61岁的男子,拘捕人士中包括怀疑是集团的主脑及骨干成员。案件仍在调查中。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