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近十年来最大宗贩运冰毒案(附图)

2019年12月17日

香港海关十二月五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一百一十公斤怀疑冰毒,估计市值约七千七百万元。这是海关自二○一○年以来破获最大宗的贩运冰毒案件,亦是有纪录以来海关在边境管制站检获最大批的怀疑冰毒。

透过与海外执法机构的情报交流,海关人员当日检查一批从墨西哥经美国到港的空运货物,在其中三箱报称为塑胶树脂的货物中,发现该批怀疑冰毒收藏在一百二十个被保鲜纸及真空袋包裹的塑胶盒内,并放置于一批塑胶树脂下以作掩盖。

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一向致力打击贩毒活动。今年一至十一月,海关检获共约一百公斤怀疑冰毒,较去年同期下跌约百分之十九,反映部门打击贩毒活动的成效。

圣诞及新年假期将至,不排除有贩毒集团因应长假期的市场需求而急于贩运毒品,海关会于假期前夕进一步加强执法,严厉打击贩毒活动。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