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冒牌及走私货物(附图)

2019年12月18日

香港海关十二月十三日在文锦渡管制站检获约三万六千件怀疑冒牌及走私货物,估计市值约一百二十万元。

海关人员当日透过风险评估在文锦渡管制站截查一辆入境货柜车,在货柜内发现该批怀疑冒牌及走私货物,包括手提电话、手表、电话配件及鞋等,遂拘捕六十五岁男司机。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十二月十六日在尖沙咀拘捕两名怀疑涉案男子,分别四十一及五十一岁,并在区内一店铺再检获约一百七十件怀疑冒牌电话配件。

案件仍在调查中,三名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进出口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冒牌及走私活动。



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