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打击输往美国冒牌货物活动(附图)

2019年12月19日

香港海关十一月十八日至十二月十五日期间采取针对性专项行动,打击以美国为目的地的跨境冒牌物品活动,检获共约一万三千件怀疑冒牌物品,估计市值约一百五十万元。

香港海关透过与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的情报交流,于上述时间采取针对性执法行动,加强抽查以美国为目的地的可疑速递邮件。

行动中,海关检获共约一万三千件怀疑冒牌货物,包括手提电话、手袋、鞋及衣服。

香港海关会继续与海外执法机构保持紧密合作,透过情报交流及联合执法行动,打击跨境冒牌物品活动。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进口或出口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冒牌活动。



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