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前大量入货 海关严厉打击私烟集团(只有中文)(附图)

2010年12月19日

由于冬至及圣诞新年假期将至,私烟需求大量增加。因此,海关已经作出相应对策,加强打击跨境香烟走私。

海关人员昨日(十二月十八日)侦破一宗陆路跨境走私香烟案件,在文锦渡管制站从一辆入境货车上检获九十七箱合共约116万支未完税香烟,市值港币221万元,应课税值140万元。行动中,海关拘捕一名本地男子,并扣查该辆货车。

昨日约下午三时,当文锦渡管制站海关人员截查一辆报称载有「保温杯」的入境货车时,发现上述未完税香烟以铁架及塑胶厕纸筒作掩饰,收藏于货斗深处。海关人员即场拘捕该货车司机。

案中不同牌子的香烟早已被私枭分类及包装处理,可立即速递到各贩卖点。私烟集团意图在节日期间以「快速散货」的模式按单出货,以减低被执法人员截查的风险。

该名被捕男子三十五岁,他将会根据《进出口条例》落案控以「输入未列舱单货物」的罪名,案件稍后于粉岭法院提讯。

根据《进出口条列》,走私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是罚款二百万元和监禁七年。

海关发言人重申,临近圣诞新年假期,海关会继续打击私烟活动,以保障香港税收。海关呼籲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