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拘捕一名男子涉嫌以不良营商手法销售约会技巧训练和谘询服务

2022年4月20日

香港海关今日(四月二十日)拘捕一名男子,他涉嫌使用误导性遗漏及具威吓性营业行为的不良营商手法销售约会技巧训练和谘询服务,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条例》)。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名男子销售约会技巧训练和谘询服务时,涉嫌遗漏重要资料,在收取一名受害人的入会费用后,再要求受害人额外购买十万元的形象改造服务,否则拒绝授课。

此外,他亦同时涉嫌以威迫手段,在网上发放受害人的影片,强迫受害人购买该形象改造服务。

经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拘捕一名三十二岁怀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调查中,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

海关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而消费者购买服务时,亦应光顾信誉良好的商户。

根据《条例》,任何商户如在交易过程中,遗漏或隐藏重要资料,或以不明确、难以理解、含糊或不适时的方式提供重要资料,因而导致或相当可能导致一般消费者作出某项交易决定,即触犯《条例》中误导性遗漏的罪行。

另外,任何商户使用骚扰、威迫手段或施加不当影响,因而限制或损害消费者在选择及行为方面的自由,以致消费者作出交易决定,即触犯《条例》中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的罪行。

上述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