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破获销售怀疑冒牌手机

2014年8月23日

海关昨日(八月二十二日)在旺角一间商场采取突击行动,成功捣破一间售卖怀疑冒牌手机的零售店铺。

海关根据线报采取是次行动。行动中海关检获十一部怀疑冒牌手机,总值约六万元,并拘捕两名男子。他们分别为店铺负责人及售货员,年龄为二十一及二十六岁,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

涉案手机店铺以怀疑冒牌的新型号手机机壳配上旧型号的手机机件,伪冒原装新型号手机出售。

海关日后会继续严密监察市场情况,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如有需要,亦会联络商标拥有人提供协助。海关提醒商户,售卖冒牌或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属严重罪行,违法者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或在营商过程或业务运作中应用虚假商品说明,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如有任何怀疑触犯有关《商品说明条例》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