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加强打击电话订购私烟活动(附图)

2014年8月21日

香港海关过去两个月针对利用电话订购私烟的不法活动,采取严厉打击行动,共检获约九十二万支私烟,市值约二百四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八十万元,并拘捕涉案的六十八名男子及七名女子,年龄介乎十五至八十五岁。

海关经情报分析及调查后,发现不法分子涉嫌利用电话订购方法售卖私烟,并在公共屋派发宣传单张招揽顾客。海关遂展开执法行动,于七月至八月期间共破获七十四宗怀疑涉及电话订购私烟案件,拘捕七十五名涉案人士,当中包括四十七名私烟买家。期间海关并扣查五辆涉及递送电话订购私烟的车辆。有关的特别行动仍继续进行中。

海关发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一日)表示,电话订购私烟已成为私烟市场主要的交易渠道,不法分子涉嫌以特别的经营模式逃避海关追缉。然而,海关已制定一系列的执法策略,除了打击跨境走私私烟外,亦重点扫荡电话订购分销私烟的活动,截断从源头到零售层面的供应链,以有效打击私烟活动。

连串执法策略成效彰显,在今年首七个月,海关共侦破一百四十六宗怀疑涉及电话订购的私烟案件,共检获超过一百九十万支私烟,较去年同期分别大幅上升三成及九成。

海关会继续积极监察及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任何私烟活动。
市民如发现有可疑的私烟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