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怀疑走私香烟案件(附图)

2015年1月10日

香港海关加强打击跨境走私私烟活动,捣破怀疑走私香烟案件,检获合共约五十万支怀疑私烟,市值约一百二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万元,并拘捕两名二十五及五十四岁男子。

海关人员于一月八日在文锦渡管制站截查一辆入境货车,发现三十三个音箱藏有四十五万支怀疑私烟,拘捕一名男司机。海关其后展开监控递送行动,于一月九日在观塘一仓库检获约五万支怀疑私烟,拘捕一名搬运私烟的男子。

海关发言人今日(一月十日)表示:「是次行动反映海关执法策略的成效,特别在源头加强堵截走私活动。海关会继续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所有私烟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买卖及处理私烟均属违法,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发现有可疑的私烟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