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颁发「认可经济营运商」证书予十间公司并举办内港海关互认安排说明会(附图)

2015年1月13日

香港海关今日(一月十三日)举办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即AEO)证书颁授典礼暨内港海关AEO互认安排联合说明会,业界反应热烈,超过一百三十人出席活动,当中包括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各大小商会及本地企业的代表。

典礼上共有十间公司获颁授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证书,以确认他们符合有关计划的认证标准。

香港海关于证书颁授典礼后,向业界介绍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的最新发展及互认安排的推行情况,并简述获取互认安排便利优惠的程序。

此外,为加强业界对内地AEO计划运作的了解,内地海关代表获邀在说明会上讲解已于二○一四年十二月推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

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自二○一二年四月推行,至今共有二十五间公司获认证为「认可经济营运商」,得以获享包括减少查验及优先接受清关等的通关便利。除了内地海关,香港海关亦已与印度、韩国及新加坡海关签订互认安排,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出口货物往此四个地区将可获进一步的互认安排通关便利。

展望未来,香港海关将继续与其他海关当局签署互认安排,为业界带来更多的优惠。有关计划的详细资料,可浏览网站: www.customs.gov.hk/tc/service-enforcement-information/trade-facilitation/aeo/index.html

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