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私烟(附图)

2018年2月1日

香港海关今日(二月一日)在文锦渡管制站检获约六十七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一百八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三十万元。

海关人员今日在文锦渡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载有五金制品的入境货柜车。经检查后,海关人员发现一百三十三个纸筒内藏有该批怀疑私烟。

海关拘捕六十三岁男司机,并扣查该辆货柜车。案件仍在调查中。

这是海关人员首次发现不法分子试图利用纸筒作掩饰偷运私烟入境,并混入其他货物从而增加检查难度。然而,海关人员采用风险管理及使用先进器材成功捣破该宗走私案件。

海关相信不法分子会于农历新年前补充私烟货源,所以采取特别行动。

海关提醒市民售卖或购买私烟均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并且留有案底。

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