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约值5万元的大麻精

2004年7月21日

海关人员昨日(七月二十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截查一名入境旅客时,检获586克怀疑大麻精,约值5万元。

海关人员于昨日下午约4时30分截查一名由尼泊尔加德满都抵港的50岁尼泊尔籍女子时,在该女子的鞋底夹层内检获527克怀疑大麻精。

由于海关人员怀疑该名女子藏有更多危险药物,他们便押送该名女子前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该名女子其后在医院内排出7袋,共重约59克的怀疑大麻精。

该名女子将会稍后被落案控以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并在明日(七月二十二日)在荃湾裁判法院应讯。

海关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一日)说:「海关相信,该批毒品主要准备供应本港市场之用,海关人员现正进行跟进调查。」

发言人表示,本年迄今,海关人员在机场共侦破4宗涉及大麻精的案件,并检获共17.6公斤大麻精。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毒品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


二○○四年七月二十一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