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售卖怀疑冒牌化妆品集团(附图)

2015年1月19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今日(一月十九日)展开特别行动,搜查位于旺角的两间零售店铺,成功捣破一个售卖怀疑冒牌化妆产品的犯罪集团,行动中检获约100件怀疑冒牌化妆品,并拘捕两名分别17及23岁的女售货员。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旺角区有店铺出售怀疑冒牌化妆品,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人员今日下午采取行动,突击搜查属同一个集团旗下的两间化妆品零售店,检获约100件怀疑冒牌化妆品,当中包括唇膏、卸妆笔、睫毛液、眼影等,总值约5,000元,并拘捕两名女售货员,有关案件仍在调查中。

行动中所检获的怀疑冒牌化妆品属同一韩国品牌,部分所检获的化妆品仿冒正货其中一个系列的产品,但其包装与正货有明显的分别。另外,部分所检获的化装品则甚至连正货厂商也没有生产过。冒牌货集团只是利用近似正货有关系列的包装款式去包装冒牌货,并声称是限量版,企图矇骗顾客,以谋取更多利润。

海关呼籲市民在购买化妆品时,要光顾正货专门店或有信誉的店铺,在作出购买决定前,亦应尽量了解有关产品的资料包括其外观和包装等,以免误购冒牌货品。海关会不时在各区及网上进行反盗版巡逻,呼籲商户要遵守法例,在入货时要特别谨慎并选择有信誉的供应商。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售卖冒牌货品或持有冒牌货品作销售用途,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

市民如怀疑有任何售卖冒牌货品的活动,请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