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怀疑走私香烟案件(附图)

2015年1月21日

香港海关昨日(一月二十日)在落马州管制站展开特别行动,打击走私香烟活动。行动中,海关在一辆入境货车检获约六十万支怀疑私烟,市值约一百六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一十万元,拘捕一名二十八岁男司机,并扣查该辆用作走私香烟的货车。

海关人员昨日在落马州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载有二百四十三箱打印机零件及六箱包装纸板的入境货车,经X光检测及海关人员详细检查后,发现约六十万支怀疑私烟,收藏在六叠已挖空的纸箱内。检获的私烟已分批按订单包装及分类,相信不法分子企图以「快速散货」方式转送买家。

海关发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一日)表示:「行动反映海关执法策略的成效,特别在源头加强堵截走私活动。海关会继续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所有私烟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如发现有可疑的私烟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