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庆祝二0一五年国际海关节(附图)

2015年1月26日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和海关关长张云正今日(一月二十六日)主持二0一五年「国际海关节」庆祝酒会。

今年世界海关组织将「国际海关节」的主题定为「协调边境管理」,希望各有关持份者能加强沟通与合作。

在庆祝酒会上,曾俊华强调「协调边境管理」的重要性,他说:「这管理原则是以一个多元合作管理模式来降低企业成本,消除贸易障碍和刺激均衡增长。这也是国际间联手杜绝非法活动,提高海关效率,培育守法文化,及加强海关与商界伙伴关系的一个核心原则。」

曾俊华以香港的便利措施,以及一些主要跨境项目的基建发展为例,阐述「协调边境管理」如何协助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贸易及物流枢纽的地位。

同样,张云正表示香港海关已经与各地海关部门、政府机构和商界持份者发展策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并采用更有效的措施来执行边境管理工作及促进合法的贸易活动。

此外,香港海关将继续扩展其国际网络,以加强情报交流,并与各有关执法当局缔结联盟,以更有效的措施打击跨境犯罪,利便贸易发展。

在庆祝酒会上,曾俊华颁发世界海关组织嘉许状予十九名香港海关人员及香港邮政代表,以表扬他们与「协调边境管理」相关计划和倡议所作的贡献。

约三百二十名嘉宾出席是次酒会,包括行政会议成员和立法会议员、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各国驻港使节和海关代表、内地和澳门海关代表,以及私人机构代表等。

香港海关自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关组织后,每年均会庆祝「国际海关节」。

2015年1月26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