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就怀疑不安全手杖及手杖伞进行巡查(附图)

2018年2月14日

香港海关今日(二月十四日)公布过去两星期就手杖及手杖伞进行巡查行动,勒令六间零售店铺将五款共三十六件怀疑不安全的手杖及一款共三十八件怀疑不安全的手杖伞,储存于指定的地方。

海关人员怀疑该等手杖及手杖伞可能因结构问题及强度不足而存在令使用者摔倒的危险,因此违反《消费品安全条例》(《条例》)。

海关将会对相关的手杖及手杖伞作出安全测试。

海关会继续巡查行动,以保障消费者安全。

根据《条例》,任何人不得供应、制造或进口消费品,除非该等消费品符合该条例的一般安全规定,否则即属违法。违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而其后各次定罪则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如有怀疑不安全消费品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或致函香港北角渣华道222号海关总部大楼14楼香港海关消费者保障科。



2018年2月14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