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怀疑内河船走私案件(附图)

2014年8月6日

香港海关采取海上反走私行动,今日(八月六日)在香港西面水域破获一宗怀疑内河船走私案件,检获216箱各式各样的涉案走私货物,总值估计超过800万元。

行动中检获的怀疑走私货物包括约800部平板及手提电脑、200部高档次手提电话、250公斤燕窝、550公斤皮草及其他货物,总值超过800万元,并拘捕四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年龄介乎20至44岁。调查仍在进行中。

昨日(八月五日)晚上,海关海域行动课人员在屯门龙鼓滩对开海面发现一艘可疑内河船,经监察后于今日凌晨时分截停该艘正拟驶离本港的内河船进行检查。

海关人员在船上共搜出216箱怀疑走私货物,并拘捕船长及四名船员,五名被捕人士将于明日(八月七日)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发言人今日表示,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若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香港海关会继续严厉打击海上走私活动,市民如发现怀疑走私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