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农历新年期间致力打击跨境走私活动(附图)

2018年2月21日

香港海关于农历新年前夕及期间,在机场、海域港口、陆路、铁路及渡轮口岸加强执法,致力打击节日期间通过客运及货运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动。

特别行动于二月一日至十九日一连19天进行。行动中海关侦破共655宗案件,拘捕582人,检获物品总值约5,300万元。

在毒品方面,海关侦破45宗案件,检获约105公斤怀疑毒品,估计市值约460万元,并拘捕10人。大部分检获的毒品为合成毒品,例如俗称「浴盐」的卡西酮、俗称「冰」毒的甲基安非他明,以及大麻花等,主要透过空运邮递及航空旅客渠道偷运入境。

海关亦检获约值3,300万元的怀疑侵权物品,以及价值约620万元的其他走私货物,当中包括冻肉、手机配件,以及化妆品等。

于堵截怀疑走私濒危物种方面,海关人员查获98宗涉及该类物品的案件,检获物品包括黄檀木材、兰花、象牙制品,以及受管制的鱼翅等,估计市值约640万元。海关人员亦检获约108公斤在没有卫生证明书下进口的野味、肉类、家禽及约1 300只禽鸟蛋。有关案件分别交由渔农自然护理署及食物环境卫生署跟进。

于特别行动期间,海关人员于各出入境管制站检获约84万支怀疑未完税香烟以及81公升怀疑未完税酒精类产品,估计市值约230万元,共拘捕440人。

海关发言人重申:「香港海关对跨境走私活动一向采取零容忍的态度,除在节日期间加强部署及严厉执法外,于一般日子亦绝不松懈,透过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致力堵截走私活动。」



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