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约值92万元有害电子废物及未报关货物

2004年7月22日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二十一日)与环境保护署(环保署)进行一项联合行动,从一个由加拿大到港的40呎长货柜内检获约值920,000元的有害电子废物及未报关货物。

该项联合行动旨在打击受《废物处置条例》管制的有害电子废物的非法进口活动。

海关人员于昨日下午4时在葵涌货柜码头检查一批报称为废五金的货物,发现一批未报关的电脑软件光碟、电脑显示屏和电脑配件,及30部旧电视机和265支显像管及330个旧电脑显示屏,总值920,000元。

海关发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二日)表示,海关与环保署现正就案件进行跟进调查;而检获的旧电视机和显像管及电脑显示屏已转交环保署作调查。

由本年二月至今,海关与环保署已多次进行联合行动打击有害电子废物的非法进口活动。海关人员在流动X光车辆扫描系统的协助下,成功截获48批载有受管制有害电子废物的货物,总值约490万元。

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入口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

根据《废物处置条例》,任何人士未领有入口证而入口有害电子废物,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20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二○○四年七月二十二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