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落马洲破获走私烟案件(附图)

2014年8月2日

香港海关今日(八月二日)在落马洲管制站展开特别行动,打击走私私烟活动。行动中,海关在一辆过境车辆检获约一百三十万支私烟,市值约三百五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二百五十万元,拘捕一名三十八岁男司机,并扣查该辆用作走私香烟的货柜车。

今日清晨约二时,海关人员在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载有六百八十八箱光碟播放机的入境货柜车,经X光检测及海关人员详细检查后,发现八十二箱约一百三十万支私烟,混杂在其他货物中。检获的私烟已分批按订单包装及分类,相信不法分子企图以「快速散货」方式转送买家。

海关发言人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是次行动反映海关执法策略的成效,特别是在源头加强堵截走私活动。海关会继续在各口岸加强监察,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走私私烟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私烟活动。



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