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打击冒牌物品销售(附图)

2015年1月30日

香港海关和警方于一月二十八及二十九日在旺角及尖沙咀采取联合行动,打击区内售卖冒牌物品活动,合共侦破四宗案件,共检获三千九百多件怀疑冒牌货品,总值约三百三十七万元,并拘捕四名年龄介乎二十三至四十七岁的男子。

行动中,一间位于旺角的涉案商铺把怀疑冒牌皮具及衣物混杂于正货之中,并以正货价的大减价价钱出售。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人员进一步在荃湾一个货仓搜获一批怀疑冒牌货品。该案件共涉及四百三十八件怀疑冒牌货品,总值约一百一十七万元。四十七岁的被捕男子获准保释候查。

行动期间,海关另外捣破三个隐蔽的贮存及销售怀疑冒牌物品的仓库。当中涉及约三千五百件各类型作销售用途的怀疑冒牌手表、手袋、皮具及太阳眼镜等,总值约二百二十万元,并拘捕三名年龄介乎二十三至二十八岁的男子。

海关版权及商标跨境调查组指挥官麦伟中今日(一月三十日)表示,为更有效打击售卖冒牌物品的活动,海关和警方会继续进行联合执法行动。他亦呼籲市民及游客应光顾有良好商誉的店铺或各品牌的专门店。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或在营商过程或业务运作中应用虚假商品说明,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如有任何怀疑触犯有关《商品说明条例》的资料,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