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怀疑走私案件 检获一千四百万元电子货品(附图)

2014年7月31日

香港海关昨日(七月三十日)在新界执行陆路反走私行动,捣破一个有组织的怀疑走私集团,在屯门一铁皮围栏货场及沙头角管制站检获5个货柜拖头、13个涉嫌利用暗格走私的货柜车拖架和大批电子产品,总值超过1,400万元。

昨日早上,海关人员在沙头角管制站截查5辆报称没有载货的出境货柜拖头连40或45呎拖架,经查验后在货柜拖架的车轴暗格内搜获大批电子产品,包括1 430部新款智能手机、300件智能手机底板、5 000粒中央处理器及5 000粒电脑记忆体,货值约1,100多万元。其后,在屯门装载怀疑走私货物的铁皮围栏货场内再检获8个40呎货柜拖架及一批电子产品,包括4 000粒中央处理器及5 400粒电脑记忆体,货值约270万元。行动中共拘捕14名年龄介乎24至64岁的男子,拘捕人士中包括怀疑是集团的主脑及骨干成员。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发言人今日(七月三十一日)表示,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200万元及监禁7年。



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