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呼籲青少年切勿从事售卖冒牌货活动

2014年7月15日

海关人员昨日(七月十四日)拘捕一名十二岁就读中一女童,怀疑被不法份子利用,在暑假期间从事售卖冒牌货的工作。行动中,海关人员拘捕另一名二十三岁男子,涉嫌指使该名女童将怀疑冒牌货品交予佯装买家的海关人员。

香港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名卖家涉嫌透过拍卖网站售卖怀疑冒牌化妆品。海关人员昨午采取行动,佯装买家进行交易,结果拘捕该名女童,在其携带的物品中检获一批怀疑冒牌化妆品,包括香水、化妆扫、眼影及粉底等,总值约三千元。其后,海关人员根据女童提供的资料,拘捕该名二十三岁男子,怀疑是指使女童送货的卖家,并在该男子的住所起出另一批怀疑冒牌化妆品,总值约四千元。

海关人员经调查后,相信该卖家为了逃避执法人员的调查及减低被捕的风险,透过网上社交平台招揽年青人将冒牌货品交予买家。被招揽的年青人从被捕男子取得有关冒牌货品并交予买家,赚取每宗交易二十元作为酬劳。

海关发言人今日(七月十五日)呼籲市民尊重知识产权,切勿买卖冒牌货品,青少年切勿被不法份子利用而参与出售冒牌货品,而在应征暑期工作时,更应提高警惕;家长亦应留意子女的行径和多加教导。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会留有案底,年青人切勿以身试法,影响前途。

市民如有任何冒牌物品活动的资料,请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