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怀疑以具威吓性的手法销售美容服务

2015年2月13日

香港海关在跟进一宗涉及美容服务的个案后,于日前采取行动,拘捕一间美容公司的三名职员,怀疑其对消费者作出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的不良营商手法。

海关早前接获投诉,指有美容公司职员怀疑在销售美容服务时对客人施加不当影响,多番藉词客人患上具传染性的疾病,更可能引致病变甚至癌症,向客人销售价格高昂的美容服务。美容公司职员涉嫌触犯《商品说明条例》中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的罪行。

海关作出调查后,于二月十一日采取执法行动,拘捕三名年龄介乎二十九至四十九岁的美容公司职员,三人分别任职美容总监、区域经理及治疗师,涉嫌促销的美容服务预缴金额逾十万元。案件仍在调查中,各人现时保释候查。

商户如使用骚扰、威迫手段或施加不当影响,因而限制或损害消费者在选择及行为方面的自由,并导致或相当可能导致该消费者作出某项交易定,则可能触犯《商品说明条例》中具威吓性的营业行为的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海关不良营商手法调查课监督许伟明今日(二月十三日)呼籲美容商户及美容从业员遵守法例,在销售美容服务时,切勿向顾客使用骚扰、威迫手段或施加不当影响。而消费者亦需清楚明白自己的需要及经济负担能力,如不欲购买美容服务时,应坚决拒绝商户。

市民如怀疑商户违反《商品说明条例》,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