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机场检获怀疑可卡因毒品(附图)

2015年2月15日

香港海关于二月十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一点四公斤怀疑可卡因,市值约一百三十万元,并拘捕一名抵港男子。

该名被捕人士星期五从巴西圣保罗经阿联酋迪拜飞抵本港。海关人员在检查其手提行李时,发现背囊内的颈枕及外套异常沉重。经X光检验后,发现外套内有暗格,于暗格内检获共重约一点二公斤怀疑可卡因,并于颈枕的内层发现渗有约零点二公斤怀疑可卡因。

被捕男子五十四岁,报称无业,将被控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并将于明日(二月十六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这是香港海关于过去三日在机场所侦破的第二宗入境旅客怀疑贩毒案件,香港海关会继续留意毒品走私的新趋势,制定合适的执法策略;亦会加强与外地执法机关的情报交流,联手打击国际贩毒活动。

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