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捣破售卖怀疑冒牌波鞋集团(附图)

2014年7月4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昨日(七月三日)展开特别行动,搜查多个零售店铺及储存仓库,成功捣破一个售卖怀疑冒牌波鞋的犯罪集团,检获共1 905对怀疑冒牌波鞋及104件怀疑冒牌衣服,总值约167万元,并拘捕5女2男,年龄介乎16至32岁,当中一人相信为集团主脑。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旺角区有店铺出售怀疑冒牌波鞋。 经深入调查后,海关人员昨日采取行动搜查三间位于旺角一商场及一间位于铜锣湾的店铺,检获781对怀疑冒牌波鞋及104件怀疑冒牌衣服,并拘捕6名售货员和1名怀疑集团主脑。海关人员其后搜查两间位于旺角商厦的储存仓库,再检获1 124对怀疑冒牌波鞋。海关相信已瓦解了一个售卖冒牌波鞋的集团,调查仍在进行中。行动中海关发现有关零售店铺涉嫌将冒牌货品充当正货出售,以图谋取更高利润。

海关提醒年青人,应征暑期工作时要提高警觉,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海关亦呼籲市民光顾有商誉的店铺或专门店,以免误购冒牌货品。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售卖冒牌货品或持有冒牌货品作销售用途,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五年及罚款五十万元。

市民如怀疑有任何售卖冒牌货品的资料,请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4年7月4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