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冒牌健康食品并拘捕两人(附图)

2018年3月28日

香港海关昨日(三月二十七日)采取行动,打击售卖冒牌健康食品,检获一百零二盒怀疑冒牌保健冲剂,以及五十四件护肤产品,估计市值共约一万二千元。

海关早前接获商标持有人的举报,指市面上有零售店铺售卖怀疑冒牌保健冲剂,随即展开调查。经调查后,海关昨日采取行动,在北区两间零售店铺检获一百零二盒怀疑冒牌保健冲剂,估计市值约七千元,并拘捕两名男子,包括五十岁店东和二十九岁店员,被捕男子现正保释候查。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亦在其中一间店铺检获五十四件怀疑冒牌护肤产品,估计市值约五千元。

冒牌保健冲剂包装盒上的部分印刷字样及图案较正版货模糊,其包装盒上的防伪标贴二维码上银色涂层与正版货不同。此外,冒牌冲剂独立包装的切口位在正面右下方,正版货的切口位则在正面左下方。

海关呼籲消费者光顾信誉良好的店铺,如有怀疑,应先向商标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询。

海关提醒提醒商户于采购物品时应小心谨慎,售卖冒牌物品属严重罪行,须负上刑责。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怀疑侵权活动。



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