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新加坡海关签订互认安排加快货物通关(附图)

2014年6月27日

香港海关关长张云正与新加坡关税局局长何志鹏,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世界海关组织第123/124届议会会议上,就《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和《新加坡安全贸易夥伴计划》签订互认安排。

根据互认安排,获香港海关认证为「认可经济营运商」的公司,在出口货物往新加坡时,可在新加坡享有通关便利,例如减少查验或获优先接受清关等。同样地,获新加坡海关认证为「STP-Plus」资格(等同认可经济营运商)的公司,其出口往香港的货物亦可在香港享有快捷的通关便利优惠。

张云正欢迎双方达成互认安排,并在签署仪式上表示︰「继内地海关、印度海关及韩国海关后,这是香港海关与其他海关当局签订的第四份互认安排。新加坡是香港重要的贸易夥伴,有关安排所提供的便捷通关措施,有利本地公司出口货物往新加坡的市场,从而有助推广香港品牌产品及服务,提升香港品牌的优秀形象,为进出口贸易和物流业带来更多商机。」

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属公开及自愿参与性质,任何从事与国际供应链有关业务的本地公司均可申请参与,费用全免。计划自二○一二年四月推行以来,共有18家公司获香港海关认证为「认可经济营运商」,当中包括跨国公司和本地中小型企业。

香港海关一直致力保障及便利国际贸易,并将继续积极与其他海关当局就互认安排开展商谈,让业界在外地享有更多的通关便利。



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