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怀疑濒危物种活龟(附图)

2018年4月7日

香港海关昨日(四月六日)在落马洲支线管制站检获两只怀疑属濒危物种的活龟,估计市值约一千元,案件亦怀疑涉及残酷对待动物的行为,已转交渔农自然护理署跟进。

海关人员昨日下午在落马洲支线管制站截查一名出境旅客,在其行李中检获两只怀疑属濒危物种的活龟,于是拘捕该名二十七岁旅客。

由于活龟以胶纸捆绑四肢及躯干,因此亦怀疑涉及残酷对待动物的行为。

渔农自然护理署发言人表示,根据香港法例第586章《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此外,根据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残酷对待动物条例》,任何人如输送或运载任何动物,而所采用的方式或盛放动物的位置,或盛载动物的箱、篓或篮的构造或过小体积,令该动物承受不必要的痛楚或痛苦,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三年。



2018年4月7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