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况剧集庆祝香港海关成立百周年(附图)

2009年10月7日

香港海关首次与香港电台联合制作一辑名为「海关故事」的实况剧集。该系列剧集是香港海关成立一百周年其中一项庆祝活动。

海关关长袁铭辉今日(十月七日)在「海关故事」启播典礼上表示,全辑共八集的剧集以真实个案作蓝本,故事内容展现了海关的日常执法工作及海关人员在侦查案件及防止罪案时所面对的挑战。

袁铭辉说:「我们希望透过剧集,加深市民大众对海关在打击走私、缉毒、保障税收、确保贸易诚信、维护知识产权及消费者权益,以及维持香港作为一安全城市和重要商贸物流中心所扮演的角色。」

「海关故事」实况剧集将于十月十日起逢星期六晚上八时在无线电视翡翠台播映,每集剧集各有主题,展示香港海关主要的执法工作,内容包括:

出席「海关故事」启播仪式的嘉宾包括广播处长黄华麒、海关副关长欧阳可乐及助理广播处长(电视)张文新等。


二○○九年十月七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