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检获怀疑附有虚假说明的寝室用品(附图)

2014年6月12日

海关在上星期采取的行动中,检获怀疑附有虚假成分标籤的羊毛被及蚕丝被共632张,总值472,000元。

该批产品附有标籤,分别声称含有充填物(俗称「被芯」)为「100% Wool(羊毛)」及「100% Pure Silk(纯蚕丝)」,但产品当中羊毛及纯蚕丝的实际含量,均低于标籤所示含量值。

海关早前接获怀疑虚假纯羊毛被的举报,海关人员随后展开调查,并乔装顾客进行试购行动。试购所得的羊毛被声称含有100% Wool(羊毛)充填物,化验结果证实产品混有纤维成分的其他物料。

行动中,海关亦抽查市面上多款不同品牌的蚕丝被,并试购怀疑样本作测试。行动中发现一款标籤为「100%纯蚕丝被」的产品,经化验后证实产品混有纤维成分的其他物料。

海关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二日)表示,海关将继续致力打击售卖附有虚假商品说明货品的违法行为,以保障消费者权益。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或管有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出售用途,均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港币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若发现怀疑有产品违反《商品说明条例》,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作出举报。而消费者亦应保留该货品及相关发票和单据,方便日后跟进之用。



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