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侦破过境旅游巴怀疑走私案件检获二千二百万元电子产品(附图)

2015年3月21日

香港海关昨日(三月二十日)在新界执行陆路反走私行动,捣破一个涉嫌利用过境旅游巴走私的集团,在搜查三辆旅游巴、两辆轻型货车及两个位于沙田的工业大厦货仓后,检获大批电子产品,总值超过二千万元。

昨日上午,海关人员在深圳湾管制站截查一辆出境旅游巴,经查验后在旅游巴的行李格内搜获1 000部手提电话、457部平板电脑及大量电子零件,货值约七百多万元。其后,在元朗及马鞍山截查两辆旅游巴及两辆轻型货车后,再检获一批电子产品,包括1 269部手提电话及1 397部平板电脑,货值约一千一百万元。

此外,海关人员再在位于沙田的两个工业大厦货仓内,检获包括168部平板电脑及大量电子零件,共值约三百万元。行动中共拘捕九名年龄介乎二十五至五十六岁的人士,当中包括涉嫌为集团的主脑及骨干成员。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表示,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士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罚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