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在深圳湾管制站进行打击非法出口配方粉行动拘捕两人(附图)

2014年6月9日

香港海关昨日(六月八日)在深圳湾管制站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出境七人私家车非法出口供三十六个月以下婴幼儿食用配方粉案件,检获三十一点二公斤配方粉(八罐及二十盒),总值约一万零六百四十元,并拘捕两名女子。

深圳湾管制站海关人员昨日下午进行打击非法出口配方粉行动,截查一辆出境七人私家车。经海关人员仔细检查后,在该车车尾位置发现该批配方粉,共重三十一点二公斤(八罐及二十盒)。行动中拘捕一名六十三岁及一名三十三岁女乘客,涉嫌非法出口配方粉,现正保释候查。

根据《2013年进出口(一般)(修订)规例》,任何人士除非获发出口许可证或获豁免输出者,否则不可从香港输出配方粉。为容许输出合理分量作私人用途,离港人士可在其私人随身行李中,输出总淨重不超逾一点八公斤的配方粉。然而该人士须年满十六岁,且在过去二十四小时内没有离开香港。违例者一经定罪,可被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香港海关会继续透过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在各陆路口岸加强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出口配方粉活动。

市民如发现任何怀疑走私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