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成功检控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服务的美容公司职员

2018年4月25日

香港海关早前引用《商品说明条例》(《条例》)就一间美容公司两名销售人员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要约向消费者提供服务作出检控。案中一名被告今日(四月二十五日)于西九龙裁判法院被判罪名成立,判处监禁两个月,缓刑十八个月。同案另一被告则于本年三月七日承认控罪,被判处二百四十小时社会服务令。这是同类案件中首宗成功检控个案。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间美容公司的职员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要约向消费者提供的美容服务。经调查后,发现一名美容顾问及一名美容师向顾客讹称销售的美容疗程服务为永久无限次使用,于是作出检控。

海关提醒商户遵守《条例》的规定,根据《条例》,任何人如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要约向消费者提供的服务,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专用举报罪案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