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举行「海关青年领袖团暑期训练营」结业会操(附图)

2021年7月31日

由香港海关举办的「海关青年领袖团暑期训练营」结业会操今日(七月三十一日)于香港海关学院举行。该训练营是「Customs YES」计划下的一项活动,共有57名青少年完成训练,成为首批「海关青年领袖团」成员。

结业会操以中式步操进行,由「Customs YES」管理委员会理事长关治平检阅。他亦在结业典礼上向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发「最佳表现学员奖」,以表扬他们参与训练营期间的出色表现。

训练营于七月二十六日至三十日举行,学员除了接受各项纪律、体能、步操及领导才能的训练,亦透过参观和讲座认识海关各个工作范畴和负责执行的法例。

此外,训练营亦设有不同主题的分享会和工作坊,让学员加深了解自己,认真思考未来的目标,并确立个人的发展方向。其中,着名音乐人赵增熹分享了他对音乐的热诚与坚持,「星之子」陈易希分享了他在发明和创科方面的奋斗历程,而裁判官杜浩成则与学员分享法律知识。

海关于今年推出全新的「Customs YES」计划,并推出专题网页(www.customsyes.hk),透过多元活动全面拓展青少年教育。计划供十二至二十四岁的青少年参加,透过一系列包含认识自我、职业导向、领袖训练等元素的活动,鼓励青少年全面发挥潜能,培养正面价值观和对社会的归属感。

「海关青年领袖团」则是海关在「Customs YES」计划下成立的一支全新青少年制服队伍,旨在透过纪律培训、恒常训练和各种教育导向活动,协助团员提升自信心,培养团队精神及领导能力,成为社会上独当一面的青年领袖。

截至今年七月,「Customs YES」计划已招募约860名个人会员及20名团体会员(包括学校及非政府组织),并举办了多个专题活动,包括海关工作体验日、创新及科技工作坊、暑期工作实习计划、海关设施参观和校园讲座,合共超过一千人参与。

未来,海关会继续透过「Customs YES」计划举办更多不同主题和类型的活动,例如内地交流活动、义工服务、体育比赛和职涯发展工作坊等,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培养他们的正向思维。



2021年7月31日(星期六)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