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扫荡出售载有侵权歌曲及电影的「卡拉ok」播放机店铺

2009年10月12日

海关人员于十月九日搜查四间位于深水埗的店铺,检获三十部载有怀疑侵权歌曲和电影的「卡拉OK」播放机,总值约港币十万元。行动中拘捕七名男子,包括四名店铺东主及三名售货员,年龄由十八至四十七岁。

是次为香港海关首次发现店铺出售载有大量怀疑侵权歌曲及电影的「卡拉OK」播放机。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组指挥官关煜群今日(十月十二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市面上一些出售的「卡拉OK」播放机,内藏有数万首怀疑侵权歌曲,于是展开调查。

调查后,海关采取行动搜查四间位于深水埗的店铺,在其中两间店铺检获十九部利用硬碟式贮存有二万多首怀疑侵权歌曲及八套怀疑侵权电影的「卡拉OK」播放机,每套播放机售价约为港币五千多元。而在另外两间店铺内,海关人员检获十一部「卡拉OK」播放机,怀疑有人利用电脑压缩程式,将大约五万首怀疑侵权歌曲压缩并贮存到两只光碟上,与该批播放机一并出售,每套播放机连光碟售价大约为港币一千七百多元。

根据《版权条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权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检控,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五万元。

市民如有关于任何侵权活动的资料,请向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二○○九年十月十二日(星期一)

上一页